110學年度新生見證

 

朱迦勒

「什麼是福音?(福音的本質與形式)」、「為何傳福音?(福音的寶貴與果效)」、「如何傳福音?(福音的行動與實踐)」是自年輕時就縈繞在我心頭的三個問題,從這三個問題出發,我與人生不同階段的同伴們探索了靈修傳統、教會傳統、教會增長、門徒帶領等等議題。近幾年神帶領我集中在「福音=耶穌=新約」這主題上的學習與服事,其甘苦猶如在曠野;而其中的甘泉與路標,是馬丁路德重新發揚福音所帶來的力量,以及聖經原文的雙希視野帶來的亮光——於是我的信心旅程下一站到達了中華信義神學院——雖然仍有許多擔憂與不明白,同時卻有隱微的平安與確據。願神憐憫與幫助,讓我在這持續的旅程中不失去起初的愛心、持續生發成長那猶如芥菜種的信心、定睛主耶穌而對於神的國降臨充滿盼望,並把這些力量分享給主所託付我的兄弟姐妹們。

胡質希

 

 收到錄取通知,我的內心充滿了喜悅與感恩,對於接下來的三年能在這裡專心思想神,我的心也充滿了期待。在眾神學院當中,信神是我心之所向,路德的十架神學深深吸引我,我渴望把信仰的根紮在穩固的基礎上。從前,我自覺像是漂泊無依的旅人,不知究竟該何去何從,但如今神的恩典使我的心志逐漸堅定,眼光只願注視基督,耳朵只願聽主聲音,心靈唯獨迎接聖靈的同在。上帝為我預備了眼前的一切,我除了深深感到不配,又有說不出的感激。榮耀的基督,何竟為我而死,背負我的罪孽,掩面不看我的污穢?原來祂的愛,是超過我的想像,為我所不能全然理解。感謝過去一年在修習信徒事工部課程之中,老師、同學與我的家人給了我莫大的幫助與鼓勵,感謝上帝在我身邊預備了這麼多見證人,為基督的緣故接待了我。神賜下恩典是如此毫無保留,願頌讚都歸給祂,阿們。

 

黃偉婷

 

在全職服事的過程中,一直渴望自己可以在諮商輔導的領域中更多的學習與裝備。在看見信神的信徒碩士課程後,就決定在服事之餘到信神選修幾門課程。雖然三個學期的選修課程不多,但卻已經讓我在學習中愛上這個學校,無論神學課程或輔導碩士的課程,老師們認真的教學態度和生命的榜樣,都深深地觸動我的心。感謝神的帶領,在經歷一段時間的尋求,祂一一的回應我的禱告、為我開路、挪去我的擔憂,讓我在今年可以考上輔碩成為正式生。

對我而言,回應神的呼召不難,難的是我要在回應的過程中持續看見自己的不足,接納自己的有限,然後不斷的讓神的無限來為我成就大事。期盼未來不僅能在學院中和大家一起在神學與輔導的領域中裝備學習,也能在服事和生活當中成為美好的屬靈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