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新生見證

 

劉春蘭

    當年牧者給我鼓勵和建議,說:「在成為助人者之前,要先能自助。所以要先將自己生命釐清和整頓」,特別建議我從這方向開始,推薦有相關課程並且就近的信神,於是透過選修從這裡開啟了我在關顧輔導方面的學習之路。我喜歡這裡的學習環境,寧靜而豐富 ; 老師們專業又用心,使我獲得許多幫助與成長。決定報考正式生,主要是希望藉著全修生的學習安排,能夠幫助我專注,有系統地學習。

    興許是在很多限制和不容易當中做的「勇敢決定」,以致深怕落榜,故在得知錄時格外開心。感謝主,感謝家人支持和曾經給我勵的人。期許自己未來兩年在關顧輔導有很好的學習及裝備,不僅於知識,在實作方面亦能有進展,另一方面也期許自己靈力、體力都能齊增長,成為健康活發的助人者,願所學所歷成為親友、教會和多人的祝福。自助亦助人。願主悅納,也求主幫助!

張軒根

   感謝上帝,在全職生涯中可以進入到神學院進修,也感謝總會願意栽培我。過去一直都有聽到教會牧長建議我去讀信義神學院,但當時的我認為專心事奉比較重要,就在牧養大專生的時候,我發現我對於聖經的瞭解好缺乏,因此激發了我報考神學院的念頭。

會選擇報考信神,主要原因是我看見我的輔導在神學院中,面對家庭及服事上有很棒的生命,每當看見他為了報告、服事、家庭在焦頭爛額時,都會觀察他的反應,也詢問過他為什麼要這麼勞累,我的輔導回應我說,神的恩典夠他用,這讓我很敬佩,什麼樣的學校造就了這樣的生命,讓我也很憧憬來學習。

    我期許自己未來在神學院及教會的服事中,可以不斷的看見自己生命的突破,也因著我生命的突破去影響下面的弟妹們,讓我自己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曾伊翎

   

    細數過往,在信神修課竟然好幾年了!但每次都是來去匆匆,上課才會來到學院,下了課,幾乎也就立刻離開。羨慕幾位本來也只是進修生的同學們,後來有幾位也成了全修生,偶爾在學院遇見,總是開玩笑似的問我何時一起來;教會的牧者、輔導也是很鼓勵我加快腳步到信神學習、受裝備。但或許是膽怯、也或許是現實生活中的諸多的顧慮,我一直不敢直接面對、正面回應。但有天卻在靈修中,想起多年前與神的一段親密對話,感動遲遲無法退去,知道自己已無法再逃避。奇妙的是,當作了決定之後,心中經歷前所未見的平安。我知道這是神給的平安。

    就在我接到錄取通知時,教會的輔導清玲姊,也是信神的畢業生,鼓勵我告訴我說「一生最美好的事之一,就是去神學院裝備幾年」。我感謝神,透過輔導的話似乎預告了將來的學習生活,可能辛苦,但絕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