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牧 關 顧 中 心

 

牧關中心首頁

簡介及服務

奉獻資訊

年度活動與影音 代禱信
   
服務預約       志工輔導員資歷  
   

緣起

2003年信神成立關顧與輔導碩士科時,前院長俞繼斌牧師便有成立教牧關顧中心的異象。2018年底在現任院長劉孝勇牧師的大力支持下,院務會議通過籌設議案,並定於2019年6月1日畢業典禮時正式成立教牧關顧中心。這是回應上帝「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的呼召,以及主耶穌「餵養我的羊」的託付。

設立宗旨

本中心以基督為中心的信仰,研究、培育、關顧教牧人員為宗旨。

目標與策略

我們的策略是以研究教牧人員的需要為基礎,一方面培育教牧關顧與輔導人才,包括神學生與以及進入工場的教牧人員;另一方面對他們進行實質的關顧,讓本中心成為教牧人員服事生涯中的支持、保護及重新得力之地。

 

服務對象

特為教牧同工、神學生、宣教士及其眷屬(需慕道友或認同基督信仰) 。

服務方式與內容

A. 培育

1. 關顧與輔導碩士科學生專業實習。

2. 教牧人員關顧與輔導的繼續教育—提供講座、工作坊、研討會、同儕督導、團體輔導。

B. 關顧

1. 支持性關顧:探訪、非正式協談

2. 協談輔導

3. 靈性指引

4. 其他:諮詢與轉介等等。

C. 研究

教牧人員的相關調查研究,作為未來培育與關顧的參考。

服務資訊

 服務時間(以預約方式進行)

 預約方式

  本人或轉介者透過電話、電郵(Email)、填寫網路表單預約。 

  電話:03-5710023# 3205

  電郵:pcc@mail2.cls.org.tw

費用

i. 關顧協談服務免費,由當事人依能力與感動奉獻,可指定奉獻至信神教牧關顧中心。

ii. 活動、講座、工作坊、酌收成本費,以支付講員費、場地、活動及材料之開銷。

關顧團隊

顧問:俞繼斌牧師、潘佳耀牧師。

同工群:信神關顧與輔導碩士科專、兼任老師,關顧與輔導碩士科畢業校友為主,加上助理及志工。

志工輔導員資歷與時段:     (112.09 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