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 學制介紹 招生資訊 就讀信神Q&A

 就讀信神Q&A

一、信神的遠象與使命為何?

  本院乃承繼因信稱義之福音,陶塑十架僕人的神學院。我們的目標是為華人教會培育:

  1.對福音有深切認識  2.對時代有敏銳體察  3.對宣教有火熱負擔  4.對牧養有真實委身的神僕。

二、我想讀信神,有哪些科系我可以選擇?

  1.路德神學研究所 神學碩士

  2.教牧學研究所 教牧博士

  3.道學碩士

  4.二年制道學碩士

  5.關顧與輔導碩士

  6.文學碩士(聖經研究)

  7.一年制神學進修證書科

  

三、信神的入學資格為何?

   1.蒙召經驗:已清楚基督的救恩、受洗或堅振禮二年以上;在生活與事奉上有美好見證的基督徒,

並清楚蒙召並有穩定的教會生活與服事(含全職或帶職),經牧長推薦者。

  2.學歷:

   (1)神學碩士、教牧博士:具本院認可之道學碩士學位。

   (2)碩士科:大學或神學院畢業具學士學位,或同等歷。

  

四、報考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凡準備報考本院者均須繳納下列證件:1.入學申請表 2.畢業證書影印本及成績證明各一份 3.最近半年內之二寸半身照片1張  4.自傳(著重信主蒙召之見證,及報考本院之目的) 5.所屬教會之牧師或傳道人及長執之推薦書各一份(在職教牧人員須繳總會及所屬教會推薦書各一份)6.體檢表(包括X光及驗血報告)。

五、考試內容有哪些?

1.筆試:(1)聖經:聖經常識(2)英文:全民英檢中級閱讀測驗為主(3)國文:以作文為主

2.口試:包括五分鐘的得救、蒙召見證,及十五分鐘的面談;口試未通過者,不論筆試成績如

何,均不錄取。

六、就讀信神的花費大約多少?

學費                          26,000

雜費                           2,000

眷宿舍                       3,600 (12坪/每個月) 

單身住宿                       7,500(每學期單身)

基本生活費-如伙食費、雜項約   36,000

 

備註:

1.不含暑假住宿;含水電,不含冷氣和熱水器使用費用。

2.每學期學費+基本生活費=約75,000元 (單身)

七、就讀信神需要住校嗎?

「正式生」:經本院入學考試錄取而有學籍者,分一般生、在職生兩種。

  1.一般生單身者一律住校。

  2.在職生,即「選修正式生」:限收在職的傳道人,符合下列1~3項者方能報考。

    (1)在教會/機構服事滿三年者。

    (2)經服事的總會/機構或服事教會的長執會(即教會的最高決策單位)同意、推薦者。

    (3)相關學院生活規定依學務章則辦理。

八、若因個人因素不能住校,還有哪些管道可進修呢?該詢問哪個單位?

 1.信徒神學教育:鼓勵「信徒祭司、終身學習」詢問單位分部分機3106、3170

 2.基層宣教課程:不限學歷、年齡,受洗滿2年即可入學。詢問單位基宣分機3106、3170